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大讲堂”举行第89讲

时间:04-09  来源:  作者:潇湘晨报

6日,华大讲堂举行第89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作《走向更加公平、公正和共享的社会》专题报告。

市领导陈灿辉、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李伙金、吕刚、肖汉辉、王春金、戴仲川,华侨大学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李培林通过国内、国际详实的数据,分别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收入分配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中等收入群体成长与扩大消费、社会领域的公平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坚定不移走向共同富裕的必要性。针对如何建立合理的社会分配制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从而更加扎实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探讨。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大家更好地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目标,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理论启发和实践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为李培林颁发了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6351926707777860&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