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晚报】“华大讲堂”举行第66讲

时间:06-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昨日,“华大讲堂”举行第66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奉献了一场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精彩报告。

    市领导陈铁晗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金碚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学逻辑等方面,阐释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的必要性,提出影响产业结构及其转型方向的基本因素可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进行分析,需求侧包括收入、市场、目标等,供给侧为资源、技术、文化等。报告为正处于经济转型窗口期和新旧动力转换期的泉州,如何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海丝先行区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为金碚颁发了“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报告会还设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5/11/content_3275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