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晚报】华大讲堂举行第22讲 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时间:06-20  来源:《泉州晚报》2011年6月20日第02版  作者: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19日,“华大讲堂”举行第22讲。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王国刚奉献了一场题为《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专题报告。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党委书记李冀闽分别为王国刚颁发了华大兼职教授聘书和“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报告会上,王国刚妙语连珠。他指出,当前,工业经济与城镇经济已成为影响中国经济转轨的主要力量。在基本解决“吃、穿、用”问题,实现温饱型小康之后,我们必须着眼民生,积极解决“住、行、学”问题,以此为政策抓手,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全面小康。

  报告会除中心会场外,还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有线电视网和校园网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新浪“华大讲堂”微博也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1-06/20/content_2879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