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71讲:杨光斌

时间:12-22  来源:  作者:


杨光斌,政治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入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6,《国家治理研究》主编。

兼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央统战部专家组成员,人民日报评论部专家组顾问,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成员,中央党校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研究领域包括政治学理论与方法、比较政治(世界政治)、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中国国内政治经济与对外关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课题、重大委托课题、重大招标项目和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多项。

出版学术专著7本,研究型教科书3本。发表100篇左右的中英文学术论文(其中两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政治、世界政治和政治理论方面的评论文章近百篇,其中多项理论研究成果产生了相应的学术影响、重大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