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68讲:庞元正

时间:10-09  来源:  作者:

庞元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评审组组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组部联系的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央党校哲学部原主任。

长期从事社会发展问题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与教学,代表性著作有《自由王国的入口处》《决定论的历史命运——现代科学与辩证决定论的建构》《邓小平理论精髓》《辩证唯物主义:历史、理论与前沿问题》《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等。主编有24卷本《中国改革全书》。

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0多篇,调研报告10余篇。科研成果10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个人专著《决定论的历史命运》获首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担任负责人和执笔人的调研报告《一个国有大企业的出色答卷——宝钢投产十周年调查》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并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个人专著《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获中国马克思主义基金会颁发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