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陈斯喜

时间:03-18  来源:  作者:

 

W020080530805317677136.jpg 


    陈斯喜,福建大田人,著名法学家。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先后在香港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兼职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和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指导老师。

    毕业后一直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从事宪法和行政法的立法工作,参加了四次宪法、两次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修改,参加了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立法法、监督法、国防法等十多部宪法性法律,以及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监察法、公务员法等几十部行政法律的制定。

    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国内权威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著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概论》一书,主编有《中国人身权的法律保护及其改革》、《行政处罚法理论与适用》等多部著作,参加了“八五”国家重点课题《当代中国立法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