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李林

时间:03-01  来源:  作者:

李林.jpg

    李林,法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主任。


    多次担任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专题讲座主要撰稿人、中央政治局法制讲座课题组成员。兼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等等。


    1970-1980年,先后在工厂、部队、国家机关工作;1980-1990年,先后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8月-1995年3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并在哥大国际关系学院东亚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项目;1987年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2000-2004年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任副总编辑)。

    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宪法学、立法学、法治与人权理论、宪政与民主理论。共出版《立法机关比较研究》、《法制的理念与行为》、《比较立法制度》、《政治体制改革与法制建设》、《依法行政论》、《依法治国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治国与法律体系构建》、《走向宪政的立法》、《法治与党的执政方式研究》、《法治与宪政的变迁》、《立法理论与制度》、《依法治国与宪政建设》、《走向人权的探索》等论著30余部,发表论文160余篇,提交内部研究报告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