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53讲:柴跃廷

时间:11-23  来源:  作者:

柴跃廷.jpg

 

柴跃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电子商务标准化工作总体组组长、科技部现代服务业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市、深圳市等十个城市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并历任第二、三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商务、供需链管理、现代物流等的理论、技术、方法及系统实施;应用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实施的技术与方法。围绕主要研究方向,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项目20余项。获北京市、中共中央办公厅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获科技部企业信息化先进企业奖等2项,获清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科研成果应用效益显著奖等教学科研成果奖5项,出版《敏捷供需链管理》、《集成化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实施》等著作6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主要参与者,起草了2005年国务院2号文件“关于加快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实施了多项国家电子商务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