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华大讲堂”入选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

时间:08-2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朱考华 彭波

近日,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入选名单公布,我校推荐的“华大讲堂”入选。

本次评选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及入选公示等,最终确定全省高校10个项目为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

“华大讲堂”是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大学联袂设立的高端学术文化讲堂,旨在发挥地方经济社会资源优势、高校学术文化高地优势,邀请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为地方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员工进行权威的理论阐释、价值引领、前沿解读。“华大讲堂”于20093月正式启动,每年举办8-10讲,截至目前已举办76场高水平报告会,邀请了许又声、厉以宁、许智宏、蔡昉、高培勇、许耀桐、韩庆祥等70名来自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或部委官员作专题报告。讲堂的高端品位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赞赏与积极评价。2014年,“华大讲堂”五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2015年,“华大讲堂”被福建省社科联评为“福建省十佳社科讲坛”,“华大讲堂”专题网站入选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