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知名社会学家黄平20日将莅“华大讲堂”论述中国发展与安全形势

时间:09-15  来源:  作者:黎阳

“华大讲堂”第十四讲(本学期第一讲)将于920日下午在华侨大学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特聘教授黄平将作专场报告论述我国发展与安全形势,题目为“中国发展与安全形势:挑战与机遇”。

报告会除中心会场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外,还在泉州、厦门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侨大学校内有线电视和“华大讲堂”专题网进行现场直播。

黄平,社会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美国研究所所长、国际政治中心主任、研究生院美国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美国研究》主编,华侨大学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国际社会学学会(IIS)副会长、国际跨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等。

作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黄平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知识、发展和全球化问题,包括全球化时代的贫困、人口流动,和对于全球化问题的理论和文化阐释。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以及联合国、欧盟等资助的研究课题。用汉、英、日文在国内外发表过论文多篇,有的被翻译成了德、法、西、韩和泰文,主要著作包括《寻求生存》、《未完成的叙说》、《西部经验》、《误导与发展》、《我们的时代》等,并出版大量译著。

21日下午,黄平教授还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为师生奉献题为“中外(中美)关系及我国国际环境”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