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受聘华大名誉教授

时间:03-15  来源:  作者::张罗应 图:王舒人

    受邀主讲泉州市委、市政府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的“华大讲堂”第19讲的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欣然受聘华大名誉教授。

    今日下午,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华大讲堂”主会场,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向陆学艺颁授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陆学艺研究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中国农村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研究专长是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研究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是当代中国颇有影响力的著名社会学家和农村问题专家。曾发表《改革中的中国农村和中国农民》、《转型中的中国社会》、《中国社会结构变迁》和《三农论》等专著多部。

    陆学艺开启了“农村发展理论”研究的先河,其主编的《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把社会群体划分为十大阶层,成为研究中国社会转型的重要参考。他认为,中国农村必须要在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其它初步改革的基础上进行“第二次改革”,其学术思想在实践和理论层面都对中国农村改革产生了深远影响。

党委书记李冀闽向陆学艺(右)颁授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