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2011年“华大讲堂”明日启幕 前香港特首顾问叶国华解读中国模式

时间:03-01  来源:  作者:考华 黎阳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美籍日裔学者福山在其发表的文章中表示,苏东剧变和冷战的结束,标志着共产主义的终结,历史的发展只有一条路,即西方的市场经济和民主政治。这就是所谓的“历史终结论”。

    明日下午,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及董事会执行主席、原香港特首特别顾问叶国华教授将做客“华大讲堂”2011年首场讲座,以“一个香港人眼中的中国之路”,评说《中国模式,历史并未终结》。

    这是“华大讲堂”第十八场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401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校有线电视台和校园网进行视频直播。此外,“华大讲堂”新浪微博客也将适时发布报告会的进展情况。

    叶国华是香港政策研究所创办人及主席、香港基本法基金会主席、保华基金会主席,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及董事会执行主席,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保华生活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耀华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香港运科集团主席。曾任香港事务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及推选委员会委员,并于1997年至2002出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特别顾问。专长企业管理、教育、文化,对港澳台地区及国际时局有广泛而独到的见解。

    据悉,“华大讲堂”自2009年3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十七讲,先后邀请蔡昉、王东京、沈国放、丁学良、许又声、孙立平、陈斯喜、王怀超、李景源、龙永图、陈少峰、王长江、李维一、黄平、李慎明、唐元、李林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热点进行专题演讲,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主办方还精选高水平报告集结成书,开通了“华大讲堂”专题网,并利用微博客等新兴媒体拓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