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华大讲堂”7日将举行 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06-06  来源:  作者:李洪辰3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究竟是什么?“两学一做”怎么学?如何在从严治党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

    6月7日下午3时,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亚丁将做客“华大讲堂”第61讲,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党建思想研究》专题报告。

    主会场设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届时“华大讲堂”专题网进行现场直播,@华大讲堂新浪微博进行图文播报。

    郭亚丁教授,现任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建研究所所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主要从事政党与社会发展、政党比较、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出版《党的领导要论》《政党差异性研究》《全球视野下的共产党》《党建热点新说》等学术专著4部,主编或参与撰写《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新世纪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社会主义若干问题》等学术著作和教材7部。主持国家社科课题、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中组部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8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党建研究》等理论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奖项一等奖三次、二等奖四次,连续多次获得浙江省委党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和“科研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