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李君如27日将做客“华大讲堂”第59讲

时间:04-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洪辰

    一段时期以来,人们都关注着中国,特别是关注着新常态下中国的发展。中央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那么如何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与外延及其关系?有什么重要的现实与历史意义及实践要求?中国的发展面临着怎样的趋势和未来?
    4月27日,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将做客“华大讲堂”第59讲、“集美讲堂”第7讲,作《发展新理念和中国大趋势》专题报告。
 “华大讲堂”上午9时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集美讲堂”下午3时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室举行,届时将通过@华大讲堂、@集美讲堂新浪微博分别进行图文直播,“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上午的报告会。
    李君如,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直机关侨联主席。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曾获1991年度、199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第11届中国图书奖、第二届中国发展百人奖。论著丰硕,在学界具有重要影响。最具代表性的论著有:被称为毛泽东研究“三部曲”的《毛泽东与近代中国》《毛泽东与当代中国》《毛泽东与毛泽东后的当代中国》,以及《第三次思想解放:冲破姓“公”姓“私”的思想疑惑》《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华大讲堂 泉州路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