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华大讲堂”获评“福建省十佳社会科学讲坛”

时间:10-17  来源:社科处  作者:魏志勤

 

 

 
    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单位、作品和个人的表彰决定近日正式公布,我校与泉州市委市政府联袂打造的“华大讲堂”获评“福建省十佳社会科学讲坛”,社科处魏志勤同志被评为“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工作者”。
 
    “华大讲堂”是由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与华侨大学联袂打造的公益性高端学术文化讲坛,于2009年启动,六年来已举办51讲,50名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博鳌亚洲论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香港政策研究所等知名智库和一流高校的学者,以及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办、中央编译局、国务院研究室等部委的官员,围绕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政治发展与政府治理、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依法治国与法制建设、文化战略与文化产业、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等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报告。“华大讲堂”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国侨办与泉州市在第四轮共建华侨大学时将“华大讲堂”列为重要项目,福建省委宣传部将华侨大学确定为首批“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一些地市政府和知名网站都与“华大讲堂”的主办方探讨交流合作事宜,诸多境内外专家表达了对“华大讲堂”高度关注和参与意向,许多中央、省、市各类媒体进行了持续关注和跟踪报道。
 

 
    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组织评选,经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以及获奖公示等,最终评选出福建省十佳社会科学讲坛10个、福建省十佳社会科学普及基地10个、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作品10部、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名家10位、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工作者49位。这是我校首次参评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