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访谈互动  >  正文

【东南早报】扶持中小企业融资:关键是让其盈利

时间:03-21  来源:  作者:

    ■精彩互动

  在讲堂的互动环节中,王东京在解答有关政府该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时表示,要让中小企业能更好地融资,关键就是要让他们盈利,而要让他们盈利最好的办法就是减税。
  “政府想通过建立中小银行或者民间银行来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我认为这种做法也不是太好。中小银行往往都喜欢给大企业贷款,因为大企业贷款比较有保障,而中小企业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可能会比较没有保障。我认为,政府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不要去做银行的工作,就是做了银行的工作也没用,银行也不会听你的。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中小企业赚钱。”他说。(翁耀雄 李菁)

    来源链接:http://szb.qzwb.com/dnzb/html/2009-04/18/content_329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