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广播电视台】“华大讲堂”举行第82讲

时间:06-14  来源:  作者:

12日,“华大讲堂”举行第82讲,作关于数字时代的专题报告。

市领导张永宁、林万明、杨晓山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胡正荣为大家带来了《数字时代的意识形态、文化发展与文明互鉴》专题报告。胡正荣立足数字时代背景,结合媒体传播特征、信息舆论生态、国际文化交流、文明对话以及自身实践经验等,对数字时代的意识形态、文化发展和文明互鉴进行深入阐述,提出发展路径方面的建议。他建议用好数字时代的新平台和新技术,为中外文明间对话提供更广泛的连接与空间。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将理论阐释与实践案例紧密结合,为今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深化文化交流发展、推进国际文明互鉴提供了新视角。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为胡正荣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记者:陈晖,林鸿毅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