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大讲堂” 举行第74讲

时间:04-19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殷斯麒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昨日,华大讲堂举行第74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奉献了一场专题报告,题为《高质量发展形势和战略应对——学习两会精神》。

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合全国两会精神,陈东琪从国内与国外市场出发,围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战略应对这一主题,以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条件、突出特征、关键问题、根本途径等,并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部制约问题、外部挑战,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我国经济走势、国际经济走势提供有益指导。

报告会还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等现场直播、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04/19/content_4021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