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晚报】“华大讲堂”举行第73讲

时间:04-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谢曦)昨日,“华大讲堂”举行第73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奉献了一场题为《河长制与水环境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的精彩报告。

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王浩围绕生态流域理念、海绵城市建设、水环境治理、河(湖)长制建设四方面展开论述,通过翔实的例子阐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解决水问题的核心是建设生态流域,调控社会水循环过程,维持自然水循环与社会水循环的平衡,促进两者之间的融洽与互补,而海绵城市建设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城市良性水循环。

王浩对泉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及长期以来水资源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泉州水资源特点及流域现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报告会还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04/04/content_3992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