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晚报】重塑社会的价值信仰 “华大讲堂”举行第50讲

时间:06-09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殷斯麒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昨日,“华大讲堂”举行第50讲。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周熙明奉献了一场题为《核心价值观与文化思维》的精彩报告。

市领导陈万里、许昆贞、陈庆宗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价值信仰问题是近代中国的头号问题。”周熙明教授开宗明义,提出我们必须改变以往忽视价值信仰的态度,重塑社会的价值信仰。他从如何找准核心价值观的性质定位和功能定位、深刻认识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文化之间的不可分离的血肉关系、深刻认识核心价值观与本民族历史传统的不可分离的血肉联系,深刻认识核心价值观与百姓生活的血肉联系、深刻认识核心价值观与政策及制度之间的密切关系入手,以广阔的文化视野和独到的文化思维,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化、文明的关系,提出了进行一场特殊的文化启蒙、恢复我们的文化视野、培育一种有机的文化思维的建议,为大家上了一堂富有启发性、具有指导性的文化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为周熙明教授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报告会同时通过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5-06/09/content_126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