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日报】“华大讲堂”五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09-28  来源:  作者:

由泉州市委、市政府与华侨大学联袂打造的公益性高端学术文化讲坛“华大讲堂”于2009年启动,五年来举办了45场高水平报告会。8月22日,主办方在北京召开“华大讲堂”五周年座谈会,有关方面领导、专家齐聚一堂,畅谈“华大讲堂”未来发展之路。

“华大讲堂”的创立宗旨在于广纳海内外知名学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专题报告,架起一座名家大师与领导干部、工商界人士、高校师生沟通交流的思想桥梁,为促进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五年来,44名来自知名智库、一流高校的学者和国家部委的官员,围绕政治发展与政府治理、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文化战略与文化产业、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等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报告。

作为大学与城市共建的学术文化讲座平台,“华大讲堂”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主办方每场报告会都设置互动环节,并通过网络、视频、微博进行直播,泉州市和华侨大学建设了“华大讲堂”专题网页,“华大讲堂”系列丛书已经出版了5辑。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4-09/01/content_765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