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93讲:张其仔

时间:12-08  来源:  作者:


张其仔,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副主编;创新工程项目首席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先后赴荷兰社会福利部和马斯特里赫管理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韩国首尔大学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重点研究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驱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研究”首席专家。多次参加中央和各部委委托的政策类研究项目,部分研究对政府决策产生了一定影响;获得过省部级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中国政府出版奖(提名奖)等多项科研奖励。从2010年起,连续组织撰写完成《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10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