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77讲:王满传

时间:09-26  来源:  作者:

王满传,安徽望江县人。199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11月-1997年5月,英国伦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2005年6-9月,欧洲公共行政学院访问学者;2009年10-11月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参加高级官员培训班。曾任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官方刊物《国际行政科学评论》(英文版)编委,现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公共政策制定:择优过程与机制》《中国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政策选择》等2部专著,与人合著20余部,发表《政府决策机制的内涵及其完善》《公共政策手段的类型及其比较分析》等40多篇学术论文,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报告10多篇。

    曾数次参与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和文稿起草(2012年11月,中央成立机构改革的文件起草组成员);主持多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委托的研究项目;多次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署等国际组织的咨询专家;2002年获得联合国大学国际领导学院颁发的“领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