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王怀超

时间:03-18  来源:  作者:

xin_54206061216084371200114.jpg

 


    王怀超,男,1955年11月生于河北平乡,1977年考入南开大学哲学系,1982年获哲学学士学位。1984、1989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研究生部,分获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00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发展战略》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主义理论、社会发展理论、社会主义改革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先后出版了《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研究》、《当代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社会发展理论研究》、《历史转折时期的沉思》、《中国改革全书》等多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当前党政干部关注的几个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一文,引起决策层的高度重视,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做了长篇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其研究成果对中央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