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李慎明

时间:11-22  来源:  作者:

152125543569.jpg             

 

        李慎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国际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政治组成员。分别任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课题组和当代国际政治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政治学会会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顾问、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顾问等。
主要从事民主政治、国际战略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著作有:《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大党建》、《战争、和平与社会主义》、《中国和平发展与国际战略》、《李慎明自选集》、《纵马湘赣》、《王震传》(合著,上、下册),主编《世界社会主义跟踪研究报告——且听低谷新潮声》(系列)、《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黄皮书系列)、《邓小平理论研究前沿报告》等数十部。《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八集电视片总撰稿。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中央重要报刊发表文章100多篇。数部作品获国家有关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