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王长江

时间:06-29  来源:  作者:

xin_2230706020936515245322.jpg

 

    王长江,男,1956年12月出生,河北省海兴县人,汉族。现任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兼北京市委顾问,北京大学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统一战线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中国监察学会理事。2007年被评为 “中国十大教育英才”。201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作为党建研究和教育专家,长期从事党校中高级领导干部教育,专于世界各类政党运行机制的比较和中国共产党建设问题的研究,致力于把政党比较拓展到党的建设领域,在党政关系、民主授权、党内民主、执政方式等关乎我国民主政治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并创立了政党比较学科。

    出版了《现代政党执政规律研究》、《苏共——一个大党衰落的启示》、《政党现代化论》、《政党论》等8部专著,合著、主编或参与编写了有关政党比较和党的建设的著作50余部,发表有关论文几百篇。
领导和参与了民间学术机构评价政府行为的工作,共同发起“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活动,为地方政府和党组织的改革探索提供了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