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60讲:李万甫

时间:06-06  来源:  作者:


untitled.png

    1964年9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长春税务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曾挂职陕西省咸阳市副市长。现为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方向为税收理论与政策、税制改革与税收法治,曾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税收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曾组织推动税收法治建设及相关税收立法的调研理论,在《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当代经济研究》《税务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商品课税的经济分析》《经济转型期的税制建设》《转轨经济中的税收:理论分析与政策选择》等若干部税收领域的著作,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
    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北京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