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59讲:李君如

时间:05-18  来源:  作者:

56FFB96560B44133A0CC38DF872603EC_310_0_max_jpg.jpg

    李君如,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直机关侨联主席。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研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科学社会主义学科首席专家。
    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李君如论著丰硕,在学界具有重要影响。最具代表性的论著有:被称为毛泽东研究“三部曲”的《毛泽东与近代中国》《毛泽东与当代中国》《毛泽东与毛泽东后的当代中国》,以及《第三次思想解放:冲破姓“公”姓“私”的思想疑惑》《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曾获1991年度、1992年度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第11届中国图书奖、第二届中国发展百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