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讲嘉宾  >  正文

第40讲:张晓明

时间:12-21  来源:  作者:

011de23e77b8666a2e5d7904d20ada29.jpg

       

         张晓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政策、文化产业理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文化哲学、社会哲学、经济伦理学等。担任“文化产业重大课题研究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先进文化建设与文化体制改革”主持人;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起草小组专家组成员等。著有《伟大的共谋——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利益关系研究》等,代表论文有《通过认识文化产业发展的不平衡规律科学地制定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加入WTO对中国文化产业有什么影响?》、《文化产业:网络时代“不能承受之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