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华大讲堂”2010年首讲23日开讲 龙永图纵论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

时间:03-19  来源:华大新闻网  作者:黄平

  由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政府和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高端学术品牌“ 华大讲堂”,23 日将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迎来 2010 年首场讲座。届时,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将受邀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为题进行演说,欢迎师生和社会各界参加。
 

  龙永图先生是伦敦经济学院名誉经济学博士,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 。1992 年 1 月出任外经贸部国际司司长,开始参加中国的复关谈判; 1995 年 1 月至 2001 年 9 月期间,作为首席谈判代表,在第一线领导并最终成功结束了长达十五年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 2003 年 1 月,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在东京选举其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2004 年 10 月,为表彰其对促进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的杰出贡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其颁发联合国特别奖。
 

  24 日上午,龙永图先生还将为泉州民营企业家们作题为《金融危机背景下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报告。

  “华大讲堂”自 2009 年 3 月开讲以来,已举办 9 场报告会。蔡昉、王东京、沈国放、丁学良、许又声、孙立平、陈斯喜、王怀超、李景源等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侨办、外交部、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形势、侨务侨情、法制建设、改革理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这些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得到了泉州市社会各界和华侨大学师生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肯定。 2010 年,“华大讲堂”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层次、提高社会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内力邀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社会、文化、党建、外交、两岸交流等方面的选题,开展 8 场高端讲座,暂定为每月一场。

  另悉,为扩大“华大讲堂”品牌影响力,惠及更多的社会大众,校党委宣传部精选了 2009 年举办的 8 场报告,汇编成《 2009 华大讲堂》一书,此书现已编辑完成并交付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预计 4 月中旬面市;“华大讲堂”专题网站目前也正在紧张调试建设之中,将于近日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