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张禹东副校长会晤市委常委宋长青 洽商今年“华大讲堂”工作

时间:03-19  来源:华大新闻网  作者:华轩

       为进一步做好 2010 年“华大讲堂”工作, 3 月 8 日下午假泉州市委宣传部二层会议室,张禹东副校长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长青进行会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市委宣传部助理调研员庄仁哲及理论科相关同志参加会谈。宾主双方就“华大讲堂”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交流探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华大讲堂”组织管理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张禹东副校长就“华大讲堂”自 2009 年 3 月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 2010 年“华大讲堂”的工作思路。宋长青充分肯定“华大讲堂”运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对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华大讲堂”工作表示满意,对“华大讲堂”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干部理论素质和视野、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今年“华大讲堂”能在推动泉州市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推进干部理论武装工作、促进两岸合作交流、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就“华大讲堂”的选题内容、组织形式、扩大覆盖面、专家遴选接待、经费落实等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市委宣传部在专家接待、争取经费、加大讲堂专题网站宣传、听众安排组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工作力度。
 

       据悉,2010 年“华大讲堂”将在专家邀请、内容选题、设施改造、扩大受益面、加强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层次,提升社会影响力,将围绕经济、社会、文化、党建、外交、两岸交流等方面的选题,开展 8 场高端讲座,首讲将于 3 月 23 日开讲,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主讲《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另外,《2009 华大讲堂》一书已经编辑完成交付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预计 4 月中旬面市,“华大讲堂”专题网站也正在紧张调试建设之中,将于 3 月 23 日 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