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龚维斌教授将莅校解读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12-22  来源:  作者:李洪辰

 
    我国现在处于“五化”(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信息化和国际化)深入推进的关键时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社会公共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当前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面临怎样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有哪些?今后工作的任务是什么? 
    “集美讲堂”第6讲、“华大讲堂”第55讲分别将于12月24日、25日举行,由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龚维斌教授主讲,为华侨大学师生、集美区和泉州市干部群众解读如何“健全公共安全体系 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集美讲堂”24日上午9时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室举行,“华大讲堂”25日下午3时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届时将通过@华大讲堂、@集美讲堂新浪微博分别进行图文直播,“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下午的报告会。
 
    龚维斌,社会学博士,现为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院长)、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组成员等。曾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等。主持完成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出版《社会发展与制度选择》《公共危机管理》《社会管理与社会建设》《劳动力外出就业与农村社会变迁》等学术著作,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