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讲堂动态  >  正文

“华大讲堂”第48讲明日举行 聚焦中国科技发展、创新驱动与基础研究

时间:05-04  来源:  作者:舒然

    5月5日下午3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将做客“华大讲堂”第48讲,作《中国科技发展、创新驱动与基础研究》专题报告。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401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并将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华大讲堂”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刘丛强,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新生代火山岩及地幔包体地球化学、地质流体作用地球化学和地表过程地球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首席科学家,其组织实施了我国第一个地质流体作用地球化学研究项目,在喀斯特环境地表地球化学过程及其环境效应方面获得有关物质循环与环境效应的系统认识,获得了国内外学术界同行的高度评价。曾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发表国际SCI收录论文170余篇。